2020-2021学年第1学期专题讲座:《互动语言学基本理论与研究方法初探》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556

910日晚,我院谢心阳老师在第四教学楼205室作了题为《互动语言学基本理论与研究方法初探》的专题讲座。该讲座由我院周红老师主持,2020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研究生和2020级国际汉语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谢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为何从事互动语言学的研究,接着介绍了互动语言学兴起的背景和原因。强调了互动语言学研究的对象为自然口语会话。随后,谢老师又重点介绍了互动语言学的基本概念,包括什么是话轮、话轮构建单位、转换相关位置、话轮设计、会话序列、认识地位等内容。最后,谢老师总结概括了本次讲座的重点内容。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很有收获。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什么是互动语言学及互动语言学的发展过程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研究视野。


孔子学院

图片展示

讲座预告